返回

钻石

尽管享有国际知名珠宝商的盛名,但是,卡地亚的钻石消费量相比总量堪称微乎其微。事实上,大量的珠宝作品并未有品牌。然而,我们选择做品牌。这是追求卓越、爱惜声誉的自然之选。

而且,在我们的“企业责任”政策中,抵制血钻是首要和重要内容。

血钻

联合国对血钻的定义是“来自反合法政府、反国际承认政权的武装势力所控制的地区,以资助反政府、或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军事行动为目的的钻石。”

血钻一词源自上个世纪90年代,始于武装冲突泛滥的非洲国家: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安哥拉……地区冲突引来联合国的军事介入。钻石出产国、钻石进口出口国、钻石工业从业者、非政府组织均希望停止冲突,为地区带来和平。

他们的目标:维护地区经济的稳定和发展,特别是南非,合法原钻贸易是其经济支柱之一。

金伯利进程

2000年,联合国、钻石出产国、钻石行业和一些非政府组织共同发起了金伯利进程体系。目的:杜绝任何“血钻”进入国际市场。2007年9月,已有54名成员代表81个国家(欧盟及其成员国以整体身份加入)加入金伯利进程体系,涵盖了世界上绝大部分的钻石出产和原钻贸易。

自2003年1月1日起,金伯利进程启动认证体系。所有用于流通贸易的原钻都应封装并附带出口国官方出具的原产地证明,证明有编号且不可复制。定期检查也必不可少,所有违规国家都将受到惩罚并被排除出体系外。实施很有成效,2006年的评估结果显示:超过99%的流通原钻来自认证的非冲突地区。

保证体系

保证体系是金伯利进程的补充:它规范钻石工业的后期步骤,与金伯利进程体系不同的是,它还适用于切割钻石。整个钻石工业都致力于抵制血钻交易,针对钻石和钻饰的加工和销售,又制定了额外措施。所有切割钻石供应商都应出具手写保证书,保证书随切割钻石一起流通。保证书证明所交易钻石源于非冲突原钻,它伴随发票出现在钻石的每一次易手交易上。

卡地亚

自2003年1月认证体系实施以来,卡地亚将所有钻石采购业务纳入保证体系。对于收到的每一笔钻石,我们都要求供应商提供保证书。

然而,卡地亚的承诺远远超出钻石范畴。如“企业责任”政策所明细的,卡地亚的道德、社会和环保承诺同样适用于所有作品线。

如想了解更多钻石工业信息,请查看 www.diamondfacts.org. 网站内容,该网站是世界钻石委员会(World Diamond Council)倡导开办的,该组织的宗旨是消除血钻交易,还人类以尊严。

卡地亚与其供应商之间是以共同价值观为基础的长期合作关系。在与他们的日常沟通中,卡地亚将帮助他们尊重品牌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