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彩色宝石

 

卡地亚采购政策

卡地亚以负责任的谨慎态度采购材料,为品牌提升在伦理道德、社会和环保方面的表现而不懈努力。

 

宝石加工之旅

采用传统的“深度改良”处理对宝石进行加工,将其从原石变为珠宝创作的一部分:

1.矿物生长:

矿物在生长过程中经受高温高压的环境,部分外源化学元素可能会令晶体结构发生整合改变

2.粗加工:

传统做法:采用加热手段对颜色进行改良;“深度改良”处理,如染色或聚合物浸渍

3.切割和抛光:

传统做法:在抛光过程中使用蜡

4.切割后处理:

传统做法:注入无色油,以降低内含物在表面的可见度

“深度改良”处理:涂层、染色、以铅玻璃填充裂缝、添加化学物质进行热扩散处理……

 

卡地亚的有色宝石处理政策

卡地亚只为品牌的珠宝创作甄选天然宝石,以凸显宝石自然之美。品牌珠宝作品系列不包含任何合成材质和仿制材质。

在珠宝作品中,品牌只采用传统做法进行宝石处理(treatment):历史上,这些处理工序得到宝石业界的公认,通常被称为“改良”(modifications);大多数此类工序不被世界珠宝联合会(World Jewellery Confederation)视为处理。

卡地亚禁用任何改变宝石成分、天然颜色、价值或耐久性的工艺。品牌杜绝使用任何降低宝石价值的处理工序。

 

聚焦红宝石、蓝宝石和祖母绿

红宝石和蓝宝石

对于超过1克拉的宝石,不采用任何加热处理。仅对1克拉以下的宝石进行加热。

为什么要加热红宝石和蓝宝石?

加热是改善宝石色泽的常用方法。

对红宝石进行加热,可以消除其蓝色或棕色色调,从而获得更浓烈的红色。加热可以提升浅色蓝宝石的鲜艳度,而深色蓝宝石在受热时色泽会变浅。宝石色泽在加热后会保持稳定。

祖母绿

卡地亚只采用无色油填充,不使用任何树脂填充祖母绿。

与全球珠宝市场相比,卡地亚将注油量限制在非常低的范围内:

▪对于超过1克拉的刻面宝石,最高采用“微量注油”(minor)

▪对于无刻面宝石(凸圆形宝石、圆珠和雕刻宝石),最高采用“中等注油”(moderate)

为什么要为祖母绿注油?

祖母绿是一种含有天然内含物的宝石。为表面可见内含物注油可以提高宝石的透明度。祖母绿注油是一种古时即已记载的宝石处理工艺,一直沿用至今。注油是一种可逆的处理工序,不会损害或改良宝石。宝石注油程度越低,其价值越高。

 

宝石处理和科学进步

针对宝石的处理工艺和检测技术随着时代不断发展。由广受认可的实验室对卡地亚宝石进行分析鉴定,并根据最新科学知识得出相关结论。

 

缅甸:卡地亚的态度

为遵循品牌对持续改进的承诺,卡地亚从2017年12月起停止采购任何可能在缅甸开采的宝石(无论宝石是否在当地切割或出口),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卡地亚也同样要求其宝石供应商保证其所提供的宝石并非出产于缅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