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

环境

卡地亚自然保护项目(Cartier for Nature)旨在为当下及后世保护生物多样性与健康的生态系统。

为此,卡地亚自然保护项目(Cartier for Nature)为具有影响力的非营利组织提供资助,帮助保护、修复和可持续管理生态系统,促进人类福祉和生物多样性,主要对象为森林和具有显著生物多样性但受到威胁的地区。项目采用基于科学数据的严谨工作方式,力求以实际行动产生积极影响。

卡地亚于2020年发起卡地亚自然保护项目(Cartier for Nature),与 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承诺 及其在人类发展、女性赋权、艺术和文化领域的各项企业行动相辅相成。该项目旨在践行卡地亚对慈善事业的承诺,且独立于品牌的商业策略运作。

“自然之美一直是卡地亚隽永作品的灵感与创意来源。作为世界公民,我们认为,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和在保护野生物种方面发挥积极影响是我们的责任。”卡地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礼乐(Cyrille Vigneron)先生表示。

保护雪豹及其栖息地

卡地亚自然保护项目(Cartier for Nature)与中国绿化基金会携手合作,旨在加强三江源国家公园雪豹及其猎物和栖息地的保护。三江源是中国乃至全球濒危雪豹分布最集中、种群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也是生物多样性保护敏感地区之一。作为亚洲三大河流的源头,该地区对数亿人的生活和生计具有战略意义。

帮助牧民和野生动物共生共荣

在赞比亚西南部,当地的牧民社群及他们饲养的牲畜与野生大象、非洲豹和狮子生活在同一个环境下,退化的土地和稀缺的水资源是引发双方频繁冲突的根源,这对人类和野生动物均构成危险。
有鉴于此,卡地亚自然保护项目(Cartier for Nature)的当地合作伙伴Fondation Peace Parks鼓励可持续畜牧行为,促进草场再生,阻止捕食者和其他野生动物并改善牲畜健康。参与项目的社群能够提升抵御危机的能力,获得更稳定的收入,并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

保护野生物种,改善当地生存状况

卡地亚自然保护项目(Cartier for Nature)在赞比亚东部地区与COMACO开展合作,旨在保护当地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该组织成功劝服偷猎者转型从事可持续农业,以改善其生计。他们不再需要盗猎动物以出售皮毛、象牙或兽肉,或者滥伐森林以出售木材维生。

结合本地传统土地管理方法和现代碳市场

原住民社群通过结合传统和现代火灾管理方法,保护生物多样性,防止澳大利亚北部的热带稀树草原地区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从而有助于显著减少每年排放到大气中的温室气体量。卡地亚自然保护项目(Cartier for Nature)支持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与当地防火管理者合作,开发创立碳中和市场,为在土地可持续管理方面作表率的社群创造收入。

在生态退化地区令大自然和野生动物重焕生机

历经数十年的衰退之后,在“荒野再生”理念的拉动下,随着退化空间的修复和重焕生机,之前消失的野生动物在欧洲大部分地区重新回归。卡地亚自然保护项目(Cartier for Nature)与欧洲荒野再生计划(Rewilding Europe)携手合作,帮助在罗马尼亚喀尔巴阡山脉和西班牙伊比利亚高原重建自然荒野,支持修复生态系统和重新引入欧洲野牛和伊比利亚猞猁等标志性动物,由此促进生物多样化和当地经济。

支持沿海社群保护和修复红树林

马达加斯加红树林通常被称为“蓝色森林”,栖息着种类丰富的野生动物,维持着成千上万人的生计,为社群抵御风暴侵袭并储存大量的碳。然而,红树林正受到森林滥伐和过度捕捞的威胁。为保护这些自然宝藏,卡地亚自然保护项目(Cartier for Nature)支持Blue Ventures组织与沿海社群展开合作,帮助他们以可持续的方式治理和管理红树林,并通过出售碳信用额获得稳定的收入。

修复和连通碎片化的“神圣森林”

经历数十年的滥砍滥伐,埃塞俄比亚曾经葱郁繁茂的森林大部分变成支离破碎的碎片,散落在数以千计的埃塞俄比亚东正教教堂周围。虽然“教堂森林”被认为是圣林,但由于砍伐薪柴、过度放牧和缺乏遗传多样性,其中一些森林已经受损退化。卡地亚自然保护项目(Cartier for Nature)伙伴、埃塞俄比亚合作组织ORDA致力保护该国北部阿姆哈拉省幸存的“教堂森林”并促进再生,目标旨在连通这些碎片化的森林,并实施更大规模的退化景观修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