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工艺

大师工艺

随着极少数掌握宝石雕刻的大师之一加入卡地亚,以及卡地亚大师工艺工作坊在拉夏德芳成立,品牌倾尽全力保护并革新历史悠久、脆弱而珍贵的传统工艺。

卡地亚大师工艺工作坊

卡地亚以保护、创新和分享卓越工艺为使命,致力于推广并传承大师工艺。2014年,卡地亚秉承这一理念,创立大师工艺工作坊。众多才华横溢的工匠汇聚于此,在切磋交流中超越自我,充分体现卡地亚尊重传统的理念,以及令丰富工艺相互对话、持续创新的愿景。

宝石雕刻

宝石雕刻(glyptique)是一种雕琢硬质宝石和珍贵材质的手工艺。作为极少数掌握这门罕见工艺的大师之一,菲利普·尼古拉(Philippe Nicolas)于2010年开始掌管宝石雕刻工坊。卡地亚也成为唯一一家在内部掌握宝石雕刻工艺并向学徒传艺的珠宝品牌之一。

制表工艺

三大工艺被运用于打造腕表杰作——火的艺术、金属的艺术和构图的艺术。火的艺术代表掐丝珐琅、内填珐琅、半透明镂空珐琅和单色珐琅等珐琅工艺。金属艺术包含金质珠粒工艺和金银丝细工工艺等,后者于2015年被卡地亚大师工艺工作坊引入,主要采用金质和铂金细丝勾勒图案,须用到特殊工具进行制作。最后,构图的艺术——细工镶嵌工艺是将珍木、秸秆、金箔甚至花瓣等材质组合起来,构成表盘上的精美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