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出借作品作为专题展览

斯海尔托亨博斯DEN BOSCH设计博物馆(荷兰)

“让·考克多 —— 蜕变”

2018年11月10日至2019年3月10日

2018年11月10日至2019年3月10日期间,卡地亚典藏受邀参加了首次在荷兰、由Den Bosch设计博物馆举办的让·考克多大型回顾展。

“让·考克多——蜕变”回顾展从多种角度解析了这位“被诅咒的孩子”、前卫艺术的核心人物和身兼作家、诗人、剧作家和导演的跨领域艺术家。让·考克多亦曾参与珠宝与器物的设计。卡地亚典藏中的一把院士剑,正是1955年法兰西学院授予让·考克多的。这把院士剑由他本人亲自设计,卡地亚制作。剑身装饰着这位诗人所珍爱的象征符号。奥菲斯的侧影点缀剑柄,他的七弦琴装饰顶部,考克多的标志六角星出现在护柄上。观众能够在一本未出版的考克多速写本上找到同样的设计,这可能是他于1949年造访纽约期间所绘。
考克多与卡地亚的因缘际会还体现在Trinity戒指上。他喜欢在小指上佩戴两枚此款戒指,这种特有的佩戴方式使得Trinity戒指在当时的巴黎大获成功。

Jean Cocteau - Metamorphosis
Academicians sword

授予让·考克多的法兰西院士剑

卡地亚巴黎,1955年

 

金,银
祖母绿,红宝石,钻石
象牙
缟玛瑙
蓝色珐琅
精钢制剑身

 

Nick Welsh,卡地亚典藏 © Cart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