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出借作品作为专题展览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美国)

“物件——论时尚的现代性(Items: is Fashion modern?)”展览

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1月28日

卡地亚典藏受邀参加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即将举行的大型展览,主题关于20世纪影响深远的时尚标志。这是自1944年以来,现代艺术博物馆首次采用这一主题。111件展品彰显时尚在艺术及设计领域、在政治、社会和文化语境中的地位,其中包括1只曾属于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的Love手镯。象征爱恋情深的Love手镯由Aldo Cipullo于1969年为卡地亚纽约设计,与之共同展出的还有牛仔裤、比基尼泳装、小黑裙及纱丽等经典之作。值此之际,现代艺术博物馆还特别邀请诸多艺术家、设计师、工程师和工艺家重新诠释其中30件名作。艺术家们运用创新材料,以现代手法与这些标志作品的历史渊源构建联系。定居日本的艺术家伉俪Verbal与Yoon为展览创作一只Love手镯样展品。

Items: Is Fashion Modern?

“物件——论时尚的现代性”展览之现场布置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1月28日。
©2017现代艺术博物馆。照片:Martin Se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