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克利夫兰(美国)

“爵士时代: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风潮”

2018年9月30日至1月14日

这场展览由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与纽约库珀·休伊特博物馆联合举办,通过丰富的展品致敬20世纪20年代美国的“爵士时代”。那个年代以活跃的艺术氛围与热烈的夜生活潮流著称,尤其是爵士乐的诞生,象征着具有创新精神的全新时代。卡地亚为本次展览提供11件卡地亚典藏珍品,其中包括装饰艺术风格作品及运用亚洲和东方风情图案的作品。这些珍品充分显示美国上流社会的品味与喜好曾深受1925年巴黎现代工业装饰艺术博览会的影响。卡地亚典藏的诸多珠宝和配饰作品都曾属于那个时代的名流们,如珠宝盒、香烟盒及其它配饰,其中一枚引人注目的“水果锦囊”(Tutti Frutti)风格手镯曾由作曲家Cole Porter之妻Linda Porter收藏。

展览的第一阶段已于2017年4月7日至8月20日在纽约库珀·休伊特-史密森学会设计博物馆举办。

 

 

Cleveland Museum of Art - The Jazz Age

 

 

Cooper Hewitt, Smithsonian Design Museum - The Jazz 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