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卡地亚:风格史诗(2013-2014年)

巴黎大皇宫
2013年12月4日—2014年2月16日

辉煌的巴黎大皇宫荣誉厅——卡地亚的舞台。自1989年小皇宫举办卡地亚回顾展以来,“卡地亚:风格史诗(Cartier. Le style et l’histoire)”是品牌迄今在巴黎规模最宏大的盛会。法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会 - 大皇宫(Réunion des musées nationaux – Grand Palais)推出此次展览,再现珠宝巨匠从1847年创立至1970年代中叶,在艺术风格与装饰艺术史上的传奇。


600余件展品首次济济一堂,主要来自卡地亚典藏,以及从公共机构、私人藏家和国内外博物馆借来的作品。展品以别具一格的视角,见证“皇帝的珠宝商,珠宝商的皇帝”丰富多彩的历史轨迹。


法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会科学部负责人劳伦·萨洛美(Laurent Salomé)与其助手劳尔·达隆(Laure Dalon)担任策展人,通过精心甄选的珠宝、珍贵配饰、腕表和神秘钟,呈献一场艺术史展览,将品牌精湛技艺与美学创意娓娓道来。

卡地亚档案馆提供的300余件宝贵文献,创意记录本、手绘稿、订购记录、存货簿、石膏模型、彩色照片……展露卡地亚不为人知的创作历程。

多姿的风格、丰富的灵感、标志性人物,伴随卡地亚悠长的历史,在这华美的殿堂中,一现灵光。
 

请登录法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会-大皇宫官方网站
探索Rouge Cartier电子杂志
欣赏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