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

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

The Art of Being Unique

卡地亚的独特之处,在于品牌掌握专属工艺、对罕见工艺进行融合和保护,以及坚持不断创新的匠心精神。

 

 

 

CTA Link

巧妙运用宝石,再现细腻设计

运用钻石、白水晶、红宝石及缟玛瑙刻画蝉的形象,再现蝉翼通透而细腻的美感:这是打造Cymbale高级珠宝项链时,卡地亚工坊面临的一大挑战。

观看短片

 

 

 

CTA Link

描绘栩栩如生的动物姿态

Indomptables de Cartier系列淋漓尽致地刻画出栩栩如生的动物作品。为重现如丝缎般柔滑的猎豹皮毛,品牌工匠细致入微地将缟玛瑙切割成豹斑和豹纹的形状,并运用皮毛镶嵌工艺:这一卡地亚标志性传统珠宝工艺主要以金属细丝环绕每颗钻石,通过细腻排列营造出动物皮毛的效果。

 

 

 

穿线艺术

这款Sixième sens par Cartier高级珠宝项链所面临的挑战是在尊重精妙细腻设计的同时,确保项链的自然垂坠质感。珠宝师先根据色调、直径和厚度等标准仔细挑选不同的祖母绿,然后分类并考量和谐性与完美搭配。此外,穿线是一项细致的工艺,需要将细线绑系数次,小心翼翼地将数颗小宝石串在一起,必要时还必须拆掉和重新穿线。

“Tutti Frutti”
水果锦囊风格

这款项链在设计布局排列时巧妙运用和谐色彩。蓝宝石、红宝石和祖母绿争奇斗艳,由工作坊雕琢成光滑或槽纹圆珠,构成满眼缤纷绚丽的花朵、果实或棕榈叶饰图案,再现繁茂枝叶与锦簇团花的自然形态。这些精美宝石,遵循传承自十七世纪莫卧儿王朝的古老工艺雕刻出花卉图案。而工作坊所面临的挑战,则在于如何将这些不同形状的宝石巧妙结合在一起。这款作品遵循卡地亚可拆卸珠宝的卓越传统,可根据需要拆解后作为吊坠、胸针或项链佩戴。

 

 

 

珊瑚切割

在Tropicale猎豹手镯腕表上,卡地亚悉心切割珊瑚这一极为易碎的材质,并在小巧的珊瑚饰片上刻以放射状槽纹,彰显品牌精益求精的卓越工艺。 

 

 

 

甄选钻石

一颗卡地亚钻石的诞生,必须达到一系列严苛的甄选标准、通过卡地亚专家的挑剔眼光。唯有天赋凛异的工艺大师,才能在芸芸钻石中分辨出熠熠生辉的不凡之作。卡地亚,匠心独运。

卡地亚大师工艺

卡地亚与艺术精彩碰撞,挑战工艺极限,开创全新疆域。华丽腕表杰作精彩诠释秸秆金艺细工镶嵌工艺,彰显卡地亚大师工艺的生动活力。

“Tutti Frutti”
水果锦囊风格

“Tutti Frutti”水果锦囊风格是卡地亚标志性设计风格。卡地亚高级珠宝工坊运用源自印度的古老精湛技艺,以祖母绿、蓝宝石和红宝石悉心打造Maharajah项链,流光溢彩、雍容华贵、美不胜收。

 

 

 

“皮毛”镶嵌工艺

在猎豹作品中,卡地亚工匠大师运用品牌专属的“皮毛”镶嵌工艺。缟玛瑙或蓝宝石经由手工精准切割,勾勒猎豹皮毛图案。珠宝师以细微的金属粒包围宝石并拉伸弯曲,呈现猎豹皮毛般的细腻效果。整体造型浑然天成,珍贵材质凸显猎豹个性。  

 

 

 

REVELATION猎豹装饰腕表

Révélation猎豹装饰腕表历经五年研发终于诞生,再获两项专利技术授权。卡地亚以沙漏为灵感,将Révélation猎豹装饰腕表的表盘打造为转瞬即逝的珍贵景观:手腕转动时,表盘上由650颗钻石组成的豹首图案,或隐或现,璀璨动人。这一堪称“活动画幅”的腕表杰作,源自先进技艺与传统工艺的巧妙结合。

 

 

 

探索更多卡地亚精湛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