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hère de Cartier卡地亚猎豹系列

Panthère de Cartier卡地亚猎豹系列

标志性Panthère de Cartier卡地亚猎豹系列,演绎从平面到立体、从写实到抽象、跟随时代变幻万千的猎豹姿态。

一斑窥豹的抽象风格

1914年,猎豹率先以铺镶宝石的豹斑图案呈现在一枚卡地亚腕表上。生动、独特、优雅,自此猎豹珠宝成为卡地亚的标志性作品。卡地亚通过描绘猎豹皮毛,尽展野性魅力。其关键就在于钻石与缟玛瑙交替搭配,达到黑白相间的平衡美感。

生动猎豹,立体逼真

贞·杜桑(Jeanne Toussaint)在1933年至1970年期间担任卡地亚创意总监。1949年,她极富开创性地将立体造型赋予猎豹形象,推出一款立体胸针作品。从此,我们能够在丰富多样的卡地亚作品上寻觅到猎豹身影。

卡地亚悉心捕捉猎豹的每一种姿态,或伺机而动,或慵懒休憩,以猎豹的真实面貌为基础,运用立体的描绘手法,凸显其威严而狂野的天性。

以建筑美学勾勒醒目猎豹

几何元素是卡地亚标志性风格的重要组成。猎豹作品的张力便源自几何美学的力量。卡地亚如同建筑师,以现代简约风格,解构猎豹图案,同时将功能、人体工学和舒适度融入作品之中。

猎豹艺术——创意与工艺的巧妙融合

从设计到宝石、从铺镶到镶嵌,每一个环节均秉承相同的目标——生动还原猎豹细节。
个中创意构思旨在向自然致敬,为猎豹注入个性活力,而非一味模仿。
设计工作室与工坊密切协作,方成就栩栩如生的卡地亚猎豹。设计师和工匠们在设计制作过程中坦诚沟通,凭借默契无间的配合,颠覆对动态美感、内外细节、人体工学、立体造型、逼真外观和优雅气质的固有定义。

CTA Link

猎豹历史

从1914年至今,追寻卡地亚猎豹的传奇历史。 

探索大事记
CTA Link

猎豹词典

从先锋主义(Avant-garde)到万塞讷动物园(Zoo de Vincennes),卡地亚呈现标志性猎豹的丰富世界。

 

探索语汇
CTA Link

《风格史诗》:
猎豹女士——贞·杜桑

探索卡地亚《风格史诗》系列微电影第一章

 

探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