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历史

介绍

猎豹历史
从1914年至今,追寻卡地亚猎豹的传奇历史。
猎豹历史 从1914年至今,追寻卡地亚猎豹的传奇历史。
探索大事记

1914年

1914年

路易·卡地亚(Louis Cartier)委托乔治·巴尔比耶(George Barbier),为珠宝展邀请函绘制“淑女与猎豹”插图。

1914年

以黑色缟玛瑙和钻石组成的豹纹图案,首次出现在一枚女士腕表上。

1915年

1915年

皮埃尔·卡地亚(Pierre Cartier)购入一条装饰猎豹图案的链表,其矩形表壳上镶嵌黑色缟玛瑙和钻石。

1917年

1917年

路易·卡地亚赠予贞·杜桑(Jeanne Toussaint)以钻石、黑色缟玛瑙和铂金打造的香烟盒。
这标志着猎豹形象的首次演绎。

1928年

1928年

猎豹胸针,铂金镶嵌钻石和黑色珐琅豹斑,底座饰以珊瑚和黑色珐琅。

1928年

豹纹图案金质黑色珐琅香烟盒和打火机,由尼泊尔王子购入。

1930年

1930年

第一条猎豹图案珊瑚圆珠手链,卡扣装饰钻石和黑色缟玛瑙。

1935年

1935年

这枚戒指饰有两只18K黄金和黑色珐琅猎豹,中央镶嵌一颗星光红宝石。 这是立体猎豹首次出现在卡地亚作品中。

1948年

1948年

猎豹胸针,以18K黄金、祖母绿和黑色珐琅打造,专为温莎公爵夫人订制。这是猎豹首次完整出现在卡地亚珠宝作品之上。公爵夫人还委托卡地亚制作了一对相配的耳环。次年,品牌应她的要求,对耳环加以修改。

1949年

1949年

温莎公爵夫人购入一枚立体猎豹胸针,胸针上铺镶蓝宝石、白色钻石和黄色钻石。猎豹盘踞于一颗重152.35克拉的凸圆形蓝宝石上。

1949年

金羊毛(Golden Fleece)猎豹胸针,豹首与四肢采用铰接式灵活连结。卡地亚巴黎,1949年。

以铂金、钻石、蓝宝石和祖母绿打造,黛西·法罗斯(Daisy Fellowes)购入。

1958年

1958年

阿迦汗王子(Prince Sadruddin Aga Khan)委托卡地亚制作第一对豹头耳环,以钻石、蓝宝石和祖母绿打造。

1958年

阿迦汗王子委托卡地亚制作这枚可转换猎豹胸针,配以铰接式豹头和豹腿,以钻石、蓝宝石和祖母绿打造,亦可作为珍珠项链的扣饰佩戴。

1958年

阿迦汗王子委托卡地亚制作第一款双豹头铰接式手镯,以钻石、蓝宝石和祖母绿打造。

1963年

1963年

女士鸡尾酒戒指和耳环,以凹槽珊瑚制作,猎豹图案铺镶钻石和黑色缟玛瑙。

1967年

1967年

玛丽亚·费利克斯(María Félix)委托卡地亚制作一枚装饰两只重叠猎豹的手镯,配以铰接式豹头和豹腿,以铂金镶嵌钻石、祖母绿和黑色缟玛瑙打造。

1968年

1968年

双豹头胸针,以钻石、祖母绿和黑色缟玛瑙打造,由Giovanni Agnelli购入。

1969年

1969年

猎豹胸针,以18K金、祖母绿、青金石、黑漆和红色珐琅金打造。

1969年

猎豹胸针,以雕刻18K金、祖母绿、黑漆,以及包括青金石在内的雕刻硬质宝石打造。

1980年

1980年

双“C”胸针,装饰两只交错的猎豹,以钻石、蓝宝石和祖母绿打造。

1988年

1988年

Nouvelle Joaillerie Égypte系列宽手镯和颈链,以18K黄金和18K白金打造。

1988年

猎豹胸针,镶嵌钻石、蓝宝石、祖母绿和黑色缟玛瑙,装饰猎豹盘踞于青金石或珊瑚树枝上的图案。

1988年

手镯装饰两枚18K黄金和黑色珐琅豹头图案。

2003年

2003年

Panthère de Cartier项链,以18K白金、祖母绿、钻石和黑色缟玛瑙打造。

2005年

2005年

Panthère de Cartier戒指,以18K黄金、黑漆、橄榄石和黑色缟玛瑙打造。
风格鲜明的刻面立体猎豹形象首次出现在品牌作品中,标志着21世纪新时代的开启。

2008年

2008年

Panthère de Cartier胸针,18K白金,镶嵌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和水滴形祖母绿。黑色缟玛瑙,祖母绿。 这款珠宝的灵感来自卡地亚于1948年为温莎公爵夫人打造的胸针。

2009年

2009年

Panthère de Cartier手链,铂金,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祖母绿,黑色缟玛瑙。 标志性卡地亚猎豹尽显风采。作为品牌经典动物图案,猎豹象征着自由坚定、优雅迷人的女性魅力。

2010年

2010年

饰有豹头图案的勋章式吊坠,以硅化木、钻石、精美珍珠,祖母绿和黑色缟玛瑙打造。 在这款项链中,卡地亚宝石工匠在珠宝艺术中引入珍罕独特的新颖材质。

2011年

2011年

猎豹手镯,18K白金,镶嵌一颗重51.58克拉绿色绿柱石,以及黑色缟玛瑙和钻石。 这款手镯出现在2012年发布的卡地亚广告影片“L’Odyssée de Cartier”的最后一幕。

2012年

2012年

Panthère de Cartier项链,以18K白金、祖母绿、黑色缟玛瑙和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打造。 这款项链有两种佩戴方式,可调节豹头在项链上的位置变换风格。

2012年

Panthère de Cartier高级珠宝戒指,以18K白金、祖母绿、黑色缟玛瑙和钻石打造。 这是卡地亚富有标志性的猎豹图案之一:猎豹环绕一颗中央宝石,顽皮嬉戏。

2014年

2014年

Promenade d’une Panthère腕表,18K白金,钻石,卡地亚9603 MC型工作坊精制自动上链机械机芯。
设计和功能协调相融,彰显非凡精致风格。 卡地亚将传统隐匿的机芯内部呈现于表盘正面:摆陀被雕刻为行走中的猎豹造型。
猎豹图案栩栩如生。

2014年

Panthère de Cartier高级珠宝手镯,以18K白金、黑色缟玛瑙、祖母绿豹眼和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打造。 从写实到抽象,豹斑图案愈发鲜明,皮毛和斑点醒目生动。

2014年

高级珠宝腕表,18K白金,黑色缟玛瑙,钻石。 卡地亚将两大富有代表性的元素——长方形腕表和猎豹相结合。猎豹图案延续卡地亚的自然主义传统风格,仿佛用豹爪守护表盘,呈现顽皮而威严的姿态。

2014年

L’Eau de Parfum La Panthère猎豹香水致敬卡地亚标志性动物图腾。

2014年

Panthère de Cartier戒指,以18K黄金、沙弗莱石和黑色缟玛瑙打造。 这款戒指比2005年的作品更加别具一格,立体结构与交织线条营造出猎豹图案。

2015年

2015年

Panthère de Cartier项链,18K黄金,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祖母绿豹眼,黑色缟玛瑙。

2017年

2017年

Panthère de Cartier高级珠宝项链,以铂金、海蓝宝石、祖母绿、黑色缟玛瑙和钻石打造。 猎豹仿佛正在穿过瀑布。伸展而扭曲的轮廓,生动演绎猎豹的动感姿态。

2017年

高级珠宝手镯,18K黄金,绿柱石,黑曜石,沙弗莱石,黑色缟玛瑙,钻石。 卡地亚以绿柱石形状为灵感,营造出深邃的视觉效果,半透明的宝石之下,作品线条清晰可见。猎豹凝视着绿柱石,仿佛在寻找自己的倒影。

2017年

Révélation d’une Panthère腕表,18K玫瑰金,钻石,卡地亚430 MC型工作坊精制手动上链机械机芯 这款作品在Ronde Louis Cartier表款的表盘内,呈现精妙的微缩景观。 随着手腕摆动,无数金珠形成的豹头图案时隐时现。这款作品充分借鉴制作沙漏的古老技艺:它历经五年研发,由设计师与工匠合力打造,并拥有两项专利。

2017年

Panthère de Cartier胸针,以18K白金、蓝宝石、祖母绿、黑色缟玛瑙和钻石打造。 栩栩如生的猎豹,令人想起1917年的香烟盒,它是路易·卡地亚赠予贞·杜桑的礼物。

2017年

Panthère de Cartier手镯,以18K白金、祖母绿、黑色缟玛瑙和钻石打造。 这款珠宝以逼真细节,呈现出惟妙惟肖的猎豹形象。

2017年

Ronde Louis Cartier腕表,18K白金,钻石,火金。 卡地亚重新探索火焰工艺,并将其运用在金质上。通过这项工艺,卡地亚标志性猎豹焕发生动面貌。这是火金工艺首次被运用于制表领域。

2018年

2018年

Panthère de Cartier项链,以18K白金、祖母绿和钻石打造。 这款项链致敬路易·卡地亚委托乔治·巴尔比耶为珠宝展绘制的邀请函——“淑女与猎豹”。

2018年

高级珠宝猎豹装饰腕表,以18K白金、蓝宝石、祖母绿、黑色缟玛瑙和钻石打造。 猎豹主题不断变化,创新演绎个性。猎豹向表壳躬身跳跃,仿佛被珍贵时计深深吸引。每一处解刨细节,精雕细刻猎豹的动态美感。

2019年

2019年

La Panthère腕表,18K黄金,亮漆豹斑,钻石。 猎豹正是卡地亚的化身:充满力量,自由不羁,兼备活力与优雅气质。自1914年以来,猎豹不断激发设计师的灵感。它的动人魅力为一切带来魔力,并化身为体现独特个性的丰富作品。狂野不羁的猎豹,散发出活泼、迷人和坚定的女性魅力。

2020年

2020年

La Panthère手镯,18K黄金,黑色缟玛瑙,祖母绿和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 全新标志性卡地亚猎豹,以现代气质,彰显自由、优雅而迷人的女性风情。

Archives Cartier Paris © Cartier - Nils Herrmann, Collection Cartier @ Cartier Marian Gérard, Collection Cartier © Cartier Vincent Wulveryck, Collection Cartier © Cartier © Sotheby's © Les Ateliers ABC / Cartier - Jean-Michel de Forceville © Cartier - Katel Riou © Cartier Amélie Garreau © Cartier - Vincent De La Faille © Cart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