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工艺

卡地亚档案馆是信息之源,也是灵感之泉,它还为古董珠宝修复的提供了珍贵资料。印度帕蒂亚拉土邦主 (Maharajah de Patiala),即辛格爵士(Sir Bhupindar Singh)那条惊世项链的传奇故事,就是卡地亚精湛修复工艺的有力见证。

1926年,这位印度君王将一箱箱奇珍异宝和首饰带到巴黎的卡地亚珠宝工坊,他要求卡地亚按照巴黎人的品位进行重新设计。他选择了卡地亚,法式优雅的代表。早在印度他就见识过卡地亚作品和工艺。印度君王的珍宝与卡地亚工艺邂逅,成就了一件惊世奢耀珠宝的诞生:五条装饰艺术风格的铂金项链镶满钻石和七颗切割形状各异的硕大钻石(重量从18克拉到83克拉不等),共使用2930颗钻石,总重量962.25克拉,形成一片炫目的钻石瀑布。精美无瑕的钻石瀑布中荧彩点点:一颗18克拉的烟草色钻石,两颗总重达29.58克拉的缅甸红宝石,以及一枚来自De Beers公司的名品——重达234.69克拉的稀世黄钻。

1998年,这件曾经的惊世珠宝在伦敦重现,但状况堪忧:大颗单钻和中心巨钻消失无踪,只剩下五排铂金镶钻项链。这件卡地亚有史以来制作过的最辉煌最壮观的珠宝。但如今只剩下对辉煌的眷念和追忆,唯有卡地亚能够体会它的失落,为此,品牌毅然发起前所未有的修复行动。

为了恢复珠宝原有的璀璨光彩,在找到合适的钻石、宝石之前,必须选用临时代用品。立方氧化锆石代替钻石镶嵌在原有的底座上,合成红宝石与原有宝石色彩也最接近。通过这种方式,卡地亚巴黎珠宝工坊成功修复了这款绝美的珠宝,同样细腻的工艺,与20年代原款同样惊人的特质。在合成宝石一个一个被天然钻石和红宝石取代的过程中,这件稀世珠宝也渐渐恢复其华美的原貌。

 

 

 

 

铂金,古典切割、玫瑰花形切割(项链和项链扣)钻石,锆石(立方氧化锆),白色黄玉,烟晶,合成红宝石。原款项链中共有2930颗白钻,一颗重达234.65克拉的De Beers黄钻镶嵌在项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