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迈拉,中国文化中重要的神兽,象征着长寿与成功,也是结合多种动物的化身。魔幻的生灵绽放出奇异的美感,令卡地亚如痴如醉,从20世纪20年代,便不断推出喀迈拉造型珠宝。珠宝巨匠没有生搬硬套传统首饰或装饰造型,而将中国古老文化的精神融入创作。 珊瑚和珍贵宝石时常呈现令人称叹的色彩组合,成就别具一格的珠宝珍品。

喀迈拉棘爪式胸针

1923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黄金,古典切割圆钻及单翻切割钻石,一颗刻槽式祖母绿圆珠,凸圆形祖母绿和弧面形祖母绿,天然珍珠,雕刻刻槽式珊瑚,凸圆形缟玛瑙,黑色珐琅。

售予皮埃尔‧卡地亚(Pierre Cartier)。

13.0 x 1.8 厘米

 

喀迈拉手镯

1929年,卡地亚巴黎,特别订制

铂金,梨形钻石,古典切割圆钻,单翻英式切割钻石,凸圆形蓝宝石,弧面形蓝宝石和祖母绿,饰雕水晶(喉部)。

全部由铂金和宝石打造的喀迈拉手镯。

7.8 x 7.7 x 1.8厘米

 

 

喀迈拉手链

1954年,卡地亚巴黎,特别订制

铂金,白金,明亮式切割和榄尖形切割钻石,刻槽式珊瑚圆珠,弧面形凸圆形珊瑚。

喀迈拉的眼睛是两颗明亮式切割圆钻。 钻石采用反向镶嵌法,底部朝外。中间一圈手链的每颗珊瑚珠,底座都饰有一枚钻石。

20.0 x 2 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