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年,猎豹以缟玛瑙小斑点的形象亮相。直至三年后,路易•卡地亚为刚邂逅的灵感女神——贞•杜桑(Jeanne Toussaint)设计一款化妆盒,猎豹优雅而健硕的野性之美才得以完整崭露。而贞•杜桑亦成为卡地亚亲密的工作伙伴,其对花卉与动物的着迷,让她致力于把猎豹极致地运用到卡地亚作品上。栩栩如生的立体效果征服了温莎公爵夫人等名流。 猎豹亦成为卡地亚的经典标志之一。

豹纹腕表

1915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三颗梨形钻石,古典切割钻石,缟玛瑙,两条黑色丝质绳。

LeCoultre 111长方形带截角机芯,模拟日内瓦波纹装饰,镀银,8个调校项目,19枚宝石轴承,杠杆式擒纵结构,双金属摆轮,平面游丝。

售予皮埃尔‧卡地亚(Pierre Cartier)。

长度:15.5厘米

 

猎豹胸针夹

1949年 ,卡地亚巴黎

铂金,白金,一颗重152.35克拉的克什米尔凸圆形蓝宝石,单翻切割钻石,两颗梨形黄钻(豹眼),凸圆形蓝宝石(斑点)。

售予温莎公爵夫人(Duchess of Windsor,1896-1986)。
自20世纪30年代末,公爵夫人便成为卡地亚的忠实追随者。其许多珠宝皆出自贞•杜桑(Jeanne Toussaint)之手。

6.0 x 3.7 x 3.0厘米

 

 

 

猎豹胸针

1957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白金,明亮式切割钻石和单翻切割钻石,凸圆形蓝宝石(斑点),绿色石榴石(豹眼)。

来源:阿迦汗王子(Sadruddin Aga Khan)之妻妮娜黛尔(Nina Dyer,1930-1965)。 1965年,妮娜凄惨地离开人世。她生前的物品于1969年进行拍卖。她那整柜的豹皮服装和豹形的珠宝,证明了她对于这一动物造型的极度热爱。她收藏的卡地亚猎豹系列珠宝还包括另一条手链和一枚戒指。

9.06 x 3.00 厘米

 

 

猎豹胸针夹

1958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白色黄金,单翻明亮式切割钻石和,凸圆形蓝宝石(斑点),榄尖形切割祖母绿(豹眼),缟玛瑙(豹鼻)。

来源:妮娜黛尔(Nina Dyer)。

5.35 x 2.65厘米

 

 

猎豹手镯

1958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白色黄金,单翻明亮式切割钻石和,凸圆形蓝宝石(斑点),榄尖形切割祖母绿(豹眼),缟玛瑙(豹鼻)。

来源:妮娜黛尔(Nina Dyer)。

5.85 x 7.17 x 1.75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