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律动史诗

CARTIER IN MOTION

卡地亚·律动史诗

伦敦设计博物馆

2017年5月25日至7月28日,由建筑大师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策展的“卡地亚:律动史诗”展览于伦敦设计博物馆展出,探索品牌工艺中非凡的创造力。

诺曼·福斯特认为,19世纪末20世纪初,社会的重大变革成为卡地亚制表工艺和现代腕表的诞生的关键推动因素。在那个时代,建筑格局、生活方式、旅行与艺术风格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预示着一个新世界的诞生。

展览共呈献170件珍品,主要来自卡地亚典藏以及摩洛哥大公皇宫、勒布尔热法国航空航天博物馆和纽约洛克菲勒中心。观众还通过卡地亚档案馆提供的剪贴薄摘录,深入了解卡地亚设计师对作品的探究历程。

展览共分六大主题:

巴黎变迁及其对卡地亚腕表造型的影响;路易·卡地亚(Louis Cartier)与巴西飞行家阿尔伯特·山度士·杜蒙(Alberto Santos-Dumont)等同时代先驱的不解渊源;现代腕表的诞生;为适应两次大战之间时期生活方式而设计的精致日常配饰;卡地亚腕表设计的风格演变;以神秘钟与镂空机芯为典范的卡地亚制表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