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与传承:卡地亚的品牌使命

我们在这里!设计界的女性:1900年至今 维特拉设计博物馆

《Here We Are!Women in Design 1900 - Today》(我们在这里!设计界的女性:1900年至今)展览于2021年9月29日至2022年3月6日在位于莱茵河畔魏尔的德国维特拉设计博物馆举办,由卡地亚大力支持。未来该展览还将在世界各地艺术机构巡回展出。展览聚焦一个多世纪以来包括贞·杜桑(Jeanne Toussaint)在内的女性设计师的职业历程,通过18件来自卡地亚典藏的藏品,展现这位1933年至1970年间担任卡地亚创意总监的女性的卓越贡献。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项链藏品的修复工作

此次修复也是“卡地亚与伊斯兰艺术:追溯现代之源”展览的重要内容之一。2019年,卡地亚开启了对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珍藏的一条18世纪至19世纪印度项链藏品的修复工作,这条印度项链曾作为展品,于1913年在巴黎和平街13号精品店举办的东方珠宝主题展览中展出。而今,它已然成为这场展览的展品中唯一的存世作品。卡地亚高级珠宝工坊的工匠们将珍珠重新穿线成串,并且重制了其中一枚坠饰的连接机制。

故宫博物院馆藏六枚古钟表机芯的修复工作

2014年,继故宫博物院与卡地亚腕表工坊的制表师们的一系列交流、互访之后,挑选出六件故宫院藏的古钟表机芯,并由双方专家进行联合修复。经过三年的筹备,这六枚机芯被运送至卡地亚制表工坊接受修复。2017年6月,修复完成的六枚机芯顺利回到故宫博物院。这次前所未有的合作,如今已成为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一段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