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芯

卡地亚腕表的机芯均以匠心精制。每枚机芯均经过品牌实验室的检验和批准,以确保腕表具有高度可靠性:不仅走时精准、运行稳定,还可抵抗撞击、经久耐用。品牌仔细甄选每枚零件,选取与机芯最为相适的尺寸和材质。组装时更是细致入微,力求每枚机芯都能符合品牌要求。

1904 MC型

1904 MC型机芯致敬首枚卡地亚腕表的诞生。Santos是第一款完全由卡地亚制表大师研发并制作的自动上链机械机芯。这款机芯配备双发条盒储存双倍的机械能量,在保证动力储存的同时,极致优化走时的稳定性。具备强劲动力的机芯可搭配月相显示、计时码表和6时位置小秒针盘等复杂功能。与表壳合二为一的顺磁合金防护层可为机芯提供理想保护。

1847 MC型

1847 MC型机芯致敬品牌创立的年份。这款机芯是卡地亚制表大师研发并制作的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其厚度仅为3.8毫米,适宜打造纤薄优雅的腕表。 腕表大师可借助机芯调校系统细致地单独调校每枚机芯,确保其精准度符合瑞士制表业的高标准。机芯的擒纵机构以防磁组件制成,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抵御强磁场的干扰,保证走时精准。最后,与表壳合二为一的顺磁合金防护层可为机芯提供理想保护。

1917 MC型

这款手动上链机械机芯由卡地亚制表大师研发并制作,致敬卡地亚Tank腕表的创立年份。它的研发难点在于让常见的圆形机芯与卡地亚造型表壳相适。这款小巧机芯的厚度小于3毫米,呈现12.9 x 16.4毫米的酒桶形外观,点缀日内瓦波纹装饰(Côtes de Genève),搭载纤薄优雅腕表。与表壳合二为一的顺磁合金防护层可为机芯提供理想保护。

高性能石英机芯

2018年,卡地亚推出一款高性能石英机芯,其续航时间长达约8年,比传统石英机芯多两倍。为打造该机芯,卡地亚制表工作坊重新调整机芯尺寸以减少动力消耗,并为其配备性能更佳的全新电池。
新一代电池续航时间更长,防水性能更强。自动放电率经优化降低了一半,电池的容量也提升了5%。

镂空机芯

镂空机芯诞生于1930年代,自2009年起成为品牌标志性元素。这款独特机芯已申请专利。
罗马数字形镂空机芯匠心独运,外观和结构皆具特色。罗马数字点缀机芯底板和表桥,为机芯的主要功能组件提供支持。
这款机芯完全由卡地亚制表大师设计、研发和组装。

神秘机芯

神秘机芯是卡地亚腕表史上的标志性设计,其历史可追溯至路易•卡地亚(Louis Cartier)先生与制表大师莫里斯• 库埃(Maurice Coüet)在1912年的一次会晤。第一款神秘钟,又名“Model A”,自著名魔术师、现代魔术之父让•欧仁•罗贝尔-乌丹(Jean Eugène Robert-Houdin,1805-1871)发明的时钟汲取灵感。

神秘小时

神秘小时显示功能源自卡地亚制表部门推出的首批标志性神秘钟,品牌将该设计迷你化以应用于腕表之中。
这些复杂功能营造出指针悬浮于空中的幻象,因为指针并未与机芯直接相连,而是固定于一对外周配备齿轮的蓝宝石水晶圆盘之上。机芯驱动圆盘,圆盘带动指针转动,一个圆盘每分钟转动一圈,另一个圆盘则每小时转动一圈。

双重神秘陀飞轮

双重神秘陀飞轮于2013年获得专利,带来双重视觉幻象:浮动式陀飞轮每60秒转动一周(与传统机芯相似),承载陀飞轮的蓝宝石水晶圆盘则每五分钟转动一周,似乎未与任何部件相连。
整个装置仿佛悬浮于空。事实上,蓝宝石水晶圆盘的边缘设有一组齿轨,将圆盘转化为一个大齿轮。转速设定为每五分钟旋转一周可以减小动力消耗:每一分钟旋转一周需要多消耗二十五倍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