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大师工艺工作坊

位于瑞士拉夏德芳,毗邻卡地亚腕表工作坊的卡地亚大师工艺工作坊,以保护、创新和分享卓越工艺为使命。工匠大师为卡地亚注入源源活力,他们既回溯往昔,重新演绎一项工艺、一种手法或一种效果;亦同时前瞻未来,创造崭新工艺,或改良工具并实践标准,以满足时代需求。

金属的艺术

作为珠宝品牌,金属艺术是卡地亚拥有的一项重要工艺。卡地亚所掌握的金属工艺包括金银丝细工、金属珠粒工艺和雕金工艺等。这些专业技艺如今已传承至卡地亚新一代的工匠大师。

火的艺术

在位于瑞士拉夏德芳的卡地亚大师工艺工作坊中,珐琅师娴熟掌握如掐丝珐琅、内填珐琅、半透明镂空珐琅和单色珐琅等各种传统技艺。此外,卡地亚大师工艺工作坊还发展或重新采用黄金珐琅微绘、珐琅金银丝细工和珐琅珠粒工艺等不同技术。其中珐琅珠粒工艺与其他要放入熔炉中煅烧的珐琅工艺有所不同,这一工艺使用焊枪,将金属丝熔化成一粒粒圆珠。因此,制作一枚珐琅表盘需要耗时近30小时,且必须将其反复放入熔炉10至15次,方能获得精致而微妙的色泽变化。

构图的艺术

细工镶嵌工艺是将不同颜色和不同形状的木材、秸秆或其他材质的微粒组合起来,从而构成细腻精美的图案。这项复杂工艺需要工匠灵巧且精准的手法。完成一枚细工镶嵌表盘需要约50小时,而重现设计师构图所需的秸秆或木材微粒的平均数量则为200颗。

位于瑞士拉夏德芳,毗邻卡地亚腕表工作坊的卡地亚大师工艺工作坊,以保护、创新和分享卓越工艺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