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ti Frutti”水果锦囊风格

“Tutti Frutti”水果锦囊风格

以雕刻蓝宝石、红宝石和祖母绿为亮点的“Tutti Frutti”水果锦囊风格已成为卡地亚的经典标志。这一灵感充满活力,引领卡地亚不断探索华美宝石、生动造型与可转换设计,打造融合过人创意与珠宝工艺的杰作。

灵感源泉

1911年,雅克·卡地亚(Jacques Cartier)第一次游历印度,了解到当地的雕刻宝石传统。在此后十年,卡地亚将这些雕刻宝石巧妙融入植物主题珠宝。这类作品原本被卡地亚作为“叶形珠宝”(feuillages)登记在册,直到20世纪70年代得名“Tutti Frutti”水果锦囊风格。卡地亚于1989年将此名称注册商标。如今,“Tutti Frutti”水果锦囊风格依然是卡地亚的标志性设计之一。

雕刻宝石

祖母绿、红宝石和蓝宝石被雕刻成栩栩如生的枝叶、花卉、浆果或槽纹圆珠。卡地亚从这些印度传统珠宝艺术的明珠中汲取灵感,开创别具一格的色彩搭配。

“Tutti Frutti”
水果锦囊风格珠宝及其忠实拥趸

“Tutti Frutti”水果锦囊风格珠宝的热潮席卷全球,诸多艺术和潮流品味出众的尊贵顾客亦为之倾倒,包括当时享负盛名的优雅女士——蒙巴顿夫人(Lady Mountbatten ,1901年-1960年)和黛西·法罗斯(Daisy Fellowes,1890年-1962年)。 

通过20世纪20年代至今的八件典范杰作,探索“Tutti Frutti”水果锦囊风格。

卡地亚精湛工艺——不断追求自我超越

对于“Tutti Frutti”水果锦囊风格珠宝而言,如何将设计图升华为立体作品,是品牌面对的第一个技术挑战。设计师会遇到许多未知难题,必须进行细微调整,甚至多次推翻原本的构思。“Tutti Frutti”水果锦囊风格珠宝的另一个特殊难题,在于怎样避免雕刻宝石之间的相互碰撞。珠宝师为宝石量身打造出隐蔽而轻巧的镶座,如同紧贴于项链背面的金属蕾丝。尤其是拥有多种佩戴方式的珠宝,需要有超乎想象且不露痕迹的精巧结构。卡地亚的精湛工艺是设计师、珠宝师与工程师密切交流的成果,孕育自令人惊喜的思想碰撞和严谨细致的制作工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