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铂金

铂金和钻石是天造地设的完美搭配。

二者都将己之最珍贵处赋予对方:我之于你的光泽、轻盈和坚韧,你之于我的纯净、光彩和情感。此间孕育出的珠宝轻盈如翼,精巧和典雅无出其右者。

一段源自路易·卡地亚(19世纪末开始使用这种珍稀组合的先锋)的爱之故事。

钻石的密友

铂金是一种珍贵的稀有金属。其他金属含量仅为5%(黄K金则为25%),极高的纯度赋予其永不褪色的白色光泽。铂金密度大(硬度高于黄K金)且不会磨损:作为镶座为宝石提供了可靠保障。

但其最主要的品质是延展性:一克铂金可拉伸成一根长达两公里的极细金属丝。

自19世纪末,卡地亚就以鬼斧神工的技艺打造铂金:极为坚韧又不失轻盈的托座和镶嵌,突显钻石光彩的贵金属精细花边装饰。

卡地亚与铂金

自1860年开始,特立独行的路易·卡地亚就对最新的铂金研究产生了兴趣。不久后他便用这种金属制作出即牢固又精美,而且几乎隐去了身影的铂金镶座,令钻石愈发光彩夺目。
低调的铂金淋漓尽致地突显出钻石的华美,并保证其光彩没有丝毫减损。铂金的精巧与微妙造就出精工细作的珠宝作品,路易·卡地亚习惯将这些轻盈若羽毛的构件形容为“刺绣”。而这位卡地亚的创建者也凭此绝技自冠“王的珠宝商和珠宝商之王”。

卡地亚是第一个使用铂金的珠宝商,作为真正发掘了这种金属的珠宝商,卡地亚不断将铂金与钻石运用于大量珠宝作品中。从独钻到不同宝石的组合,透过铂金与钻石的纯净和永恒特质,传递出最为珍贵的情感表达。

此后,卡地亚以自由的风格、无比的典雅和灵感,从未停止过这铂金与钻石的天作之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