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时之结晶

2019年10月2日至12月16日,“卡地亚,时之结晶”展览亮相东京国立新美术馆,探索卡地亚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 

 

从私人珍藏的现当代作品到卡地亚典藏杰作,一系列非凡展品汇集于此,首次与公众见面,呈献一场别开生面的时光解读。

展览的会场布置由新素材研究所的杉本博司和榊⽥伦之精心设计,通过“颜色与材料的变换”、“造型与设计”以及“共通的好奇心”三大主题,解析卡地亚的创意理念和先锋精神。

第一章:颜色与材料的变换从四方天花板垂落的传统纱幔搭配日本桧木橱窗,构成优美宁和的展示空间,精彩展现卡地亚色彩配搭、材质加工的艺术及精湛工艺。这款1925年胸针运用珊瑚、祖母绿、缟玛瑙及钻石营造鲜明对比,演绎卡地亚钟爱的红色、绿色和黑色配色组合。一枚2015年设计的红碧玺、缟玛瑙、珊瑚组成的结婚戒指,重新诠释此醒目动人的色彩组合。 

 

手镯

卡地亚,2015年

私人珍藏

 

胸针

卡地亚纽约,1925年,特别订制

卡地亚典藏 

“造型与设计”展区以火山岩“大谷石”作为展示架,让人联想起地球深处,亦即所有卡地亚宝石的本源。卡地亚凭借高超的设计造诣,为作品注入动态艺术元素。这款2014年的手镯与1903年的颈链均呈现立体透视效果,巧妙营造深邃感,展现珠宝的动感魅力。

 

手镯

卡地亚,2014年

私人珍藏

 

颈链

卡地亚巴黎,1903年

卡地亚典藏

最后,“共通的好奇心”展区通过一个长16米的巨大橱窗,凸显卡地亚探索世界万物的好奇心,从大自然到不同的文化与文明,永无止境。这两枚1903年的蕨类植物枝叶造型胸针与2018年的樱花树造型项链,淋漓展现卡地亚的非凡创意及其从自然主义到抽象手法的多元风格。

 

项链

卡地亚,2018年

私人珍藏

 

一对蕨类植物枝叶胸针

卡地亚巴黎,1903年

卡地亚典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