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成就、探索未知、荣耀与奖项‥‥‥自20世纪初,卡地亚已经特别为纪念伟大壮举创作一系列珍品,旨在彰显优秀人才的杰出成就。奖座、奖杯、院士佩剑:卡地亚以其风格纪念历史的一些标记。

香烟盒

1928年,卡地亚纽约

黄金,蓝色珐琅。

盒盖饰有DC字母花押。
香烟盒盖背面镌刻欧洲和美洲地图,并标示出法国飞行先驱 Dieudonné Costes从巴黎飞往纽约的路线,一旁镌刻如下铭文: “献给Dieudonné Costes上尉。 纪念他展翅翱翔,横跨欧洲、非洲和美洲。 纽约的同伴及崇拜者敬上,1928年2月16日, P.C. 卡地亚”(Au Capitaine Dieudonné Costes En souvenir de son envolée qui en deux coups d'ailes a relié l'Europe, l'Afrique et l'Amérique. Son compatriote et admirateur New York, le 16 février, 1928.P.C.Cartier)。
皮埃尔•卡地亚(Pierre Cartier)赠送。

12.75 x 2.72 厘米

 

12.75 x 2.72 cm

 

让‧考克多(JEAN COCTEAU)之院士剑

1955年,卡地亚巴黎

 

黄金,银,祖母绿,红宝石,钻石,象牙,缟玛瑙,蓝色珐琅,钢制剑身。

法国作家让‧考克多(Jean Cocteau,1889-1963),在诗歌、小说、戏剧、绘画和电影等诸多领域均有很深的造诣。

剑柄护首为深受让‧考克多喜爱的俄耳甫斯神侧面像 ─ 俄耳甫斯的神话故事是让‧考克多的灵感泉源。剑柄底端为象牙竖琴造型,镶嵌一颗重2.84克拉的祖母绿和两颗红宝石。柱形剑柄上缠绕着仿古老剧院装饰风格的织物图案金饰,象征着悲剧。剑套上镌刻着诗人的签名:其姓名缩写字母结合诗人签名时一贯采用的星星标志。六角星标志位于十字型护手中心,每端各装饰一颗红宝石,中心镶嵌一颗钻石,搭配象牙底盘。而十字型护手则呈绘画用碳棒状,让人联想到让‧考克多的绘画作品。剑套上的图案灵感来自让‧考克多的旧居─巴黎皇宫花园的栅栏。 剑套末端装饰着一颗握于手中的象牙圆珠─暗示着他的小说《可怕的孩子》(Les Enfants Terribles,1929年)中以雪包裹着的石头。佩剑由考克多亲自设计,但最终按照传统,由朋友们在他当选法兰西学院院士时赠送给他:剑刃来自托莱多(Tolède)的一间兵工厂;袓母绿来自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红宝石和钻石来自弗朗辛‧维斯维勒(Francine Weisweiller)。

长度:87.0厘米

 

Length 87.0 cm

 

 

 

 

 

 

 

 

 

 

 

登月舱模型(完全复刻版)

1969年,卡地亚巴黎

黄金,白金,黑漆,红、白和蓝色珐琅。

镌刻“United States”(美国)和“Les lecteurs du journal Le Figaro à Michael Collins ”(费加罗读者赠予迈克尔‧柯林斯)字样。

1969年的阿波罗11号登月计划使人类第一次踏上月球表面。参与登月计划的宇航员有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和迈克尔‧科林斯(Michael Collins,生于1930年)。登月舱,又称作月球旅行舱(Lunar Excursion Module),是降落于月球的航天器。 应《费加罗报》(Le Figaro)的委托,卡地亚巴黎共制造出三款相同的登月舱模型,并借阿波罗11号三名宇航员造访巴黎之际赠送给他们。通过募捐资助模型制作的《费加罗报》读者也得以参加了这一世纪盛事。 每件模型都配有一个微型胶卷,收录了这个珍品制作资助者的姓名。 该模型被保存在其原装的红色真皮盒内,这个盒子呈金字塔形,盒上可见“迈克尔‧科林斯(Michael Collins)”字样和他的亲笔签名。盒顶端刻有:“《费加罗报》读者赠 ( Les lecteurs du journal Le Figaro)”。

15.0 x 10.0 x 25.0 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