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年巴黎,俄国珠宝师彼得‧卡尔‧法贝热(Pierre-Karl Fabergé)展出他最知名的复活蛋及扭索纹饰底珐琅装饰品,在法国掀起一股俄罗斯风潮,卡地亚家族也为之倾倒。皮埃尔‧卡地亚(Pierre Cartier)多次游历俄国,寻觅高级珐琅师打造卡地亚设计的珐琅作品,这些作品摆脱了造型繁冗的俄式珠宝风格。卡地亚─致力于不断的创新,推出了如蓝色与绿色等全新色彩对比组合,并研制出新色调乳白色珐琅。1908年,沙皇遗孀玛丽亚‧费奥多罗夫娜皇后(Marie Fedorovna)向卡地亚购置一对袖扣和一枚扭索纹饰底珐琅腰带扣。两年后,卡地亚成为俄国皇室御用珠宝商,卡地亚珐琅杰作亦早已蜚声国际。

香烟盒

1907年,卡地亚巴黎

黄金,银,半透明宝蓝色珐琅带扭索纹饰底,白色及绿色珐琅,玫瑰式切割钻石。

左边设有一个隔层,用于放置火柴盒,盒盖带划火柴面。

1.3 x 9.8 x 5.9 厘米

 

 
 

墨水瓶座钟

1908年,卡地亚巴黎

银,银镀金,黄金,铂金,半透明灰色、绿色及淡紫色珐琅带扭索纹饰底,白色珐琅,凸圆形蓝宝石,玫瑰式切割钻石。

座钟上部饰有铂金字母组合图案,镶嵌玫瑰式切割钻石。

长方形机芯,8天动力储存,镀金,杠杆式擒纵结构,双金属摆轮,平面游丝。

18.5 x 7.0 x 8.3厘米

 

喷雾瓶

1912年,卡地亚巴黎

黄金,铂金,银镀金,宝蓝色半透明珐琅带扭索纹饰底,玫瑰式切割钻石,珍珠扣。

7.45 x 2.54 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