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neau腕表

1908年,卡地亚巴黎

黄金,凸圆形蓝宝石,皮革表带。

LeCoultre 10HPVM圆形机芯,镀金,18枚宝石轴承,杠杆式擒纵结构,双金属摆轮,平面游丝。

售予Hohenfelsen伯爵夫人,俄国保罗大公(Grand-duc Paul)贵庶通婚的平民妻子,是卡地亚最重要的顾客之一。

2.95 x 2.30 厘米(表壳)

 

路易‧卡地亚—一位定义现代钟表美学标准的珠宝大师。有别于当代同业,他认为腕表之美不应局限于其装饰之美。尺寸、线条与比例、金属的外型、表壳与表链的连接,都是美的泉源。他很快就对打造“腕表造型” 感兴趣,让表壳突破圆形的传统。1906年的“酒桶”形腕表,1908年推出的正方形腕表,以及1912年的“Tortue”形腕表,皆为先锋珠宝大师初试锋芒的精美佳作。此后,卡地亚在腕表造型上不断推陈出新,时而大胆革新,时而奇异别致,但精致风格一如既往。

TORTUE腕表

1919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凸圆形蓝宝石,皮革表带。

表背镌刻“From the personnel American officer’s Hotel Paris, May 17th 1919”(来自美国人事官员,巴黎酒店,1919年5月17日)字样。

LeCoultre126圆形机芯,模拟日内瓦波纹装饰,镀铑,8个调校项目, 19枚宝石轴承,杠杆式擒纵结构,双金属摆轮,宝玑摆轮游丝。

3.25 x 2.25 厘米(表壳)

 

Baignoire 腕表

1965年 ,卡地亚巴黎

黄金和玫瑰金,皮革表带。平面上链表冠,底部刻槽。

496 LeCoultre圆形机芯,模拟日内瓦波纹装饰,镀铑,15枚宝石轴承,叉瓦式擒纵结构,单金属摆轮,平面游丝。

2.8 x 2.0 厘米(表壳)

 

Crash
腕表

1967年 ,卡地亚巴黎

黄金,凸圆形蓝宝石,皮革表带。

LeCoultre840酒桶形机芯,日内瓦波纹装饰,镀铑,17枚宝石轴承,杠杆式擒纵结构,单金属摆轮,平面游丝。

据说此款腕表的原型设计予以诠释一枚被破坏的腕表。

4.25 x 2.50 厘米(表壳)

 

Baignoire Maxi Oval
腕表

1969年,卡地亚伦敦

黄金,凸圆形蓝宝石,皮革表带。

LeCoultre840 酒桶形机芯,日内瓦波纹装饰,镀铑,17枚宝石轴承,杠杆式擒纵结构,单金属摆轮,平面游丝。

5.25 x 2.28 厘米(表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