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库伯(Gary Cooper)、凯瑟琳‧德纳芙(Catherine Deneuve)、穆罕默德‧阿里(Mohamed Ali)、戴安娜王妃、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麦当娜(Madonna)……传奇的Tank腕表征服众多名流。 1917年,路易‧卡地亚在报章上首次看到坦克,随即以坦克履带为灵感创作了Tank腕表,垂直表耳成为此款新作的最大亮点。这一次,表壳与表耳融为一条直线,尽情呈现卡地亚钟爱的简约风格。1918年,普林顿将军 (Pershing)获赠首款Tank腕表的一枚样品,次年,腕表正式发售。Tank腕表的核心美学元素幻化出多姿多彩的腕表款式,无论是Tank Cintrée腕表、Tank Basculante腕表、Tank Chinoise腕表、Tank Américaine腕表、Tank Française腕表还是Tank Anglaise腕表,均成为名噪一时的传奇经典

Tank腕表

1920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黄金,凸圆形蓝宝石, 皮革表带。

LeCoultre119圆形机芯,日内瓦波纹装饰,镀铑, 8个调校项目,19枚宝石轴承,杠杆式擒纵结构,双金属摆轮,宝玑摆轮游丝。

此枚作品是卡地亚创作的首款Tank腕表之一,现今难得一见。

2.95 x 2.30 厘米(表壳)

 

TANK CINTRÉE腕表

1924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黄金,凸圆形蓝宝石,皮革表带。

LeCoultre123圆形机芯,日内瓦波纹装饰,镀铑, 8个调校项目,18枚宝石轴承,杠杆式擒纵结构, 双金属摆轮,宝玑摆轮游丝。

4.63 x 2.30 厘米(表壳)

 

Tank L.C腕表

1925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凸圆形蓝宝石,皮革表带。

圆形机芯,日内瓦波纹装饰,8个调校项目,19枚宝石轴承,杠杆式擒纵结构,双金属摆轮,平面游丝。

此枚作品是1922年推出的首款Tank L.C腕表之一, 现今难得一见。

3.02 x 2.34 厘米(表壳)

 

TANK CHINOISE
腕表

1929年,卡地亚巴黎

黄金,凸圆形蓝宝石,皮革表带。

最初配备1929年问世的LeCoultre 119机芯,镀金,8个调校项目,18枚宝石轴承,杠杆式擒纵结构, 双金属摆轮,平面游丝。

3.10 x 2.45 厘米(表壳)

 

Tank Française
腕表,小型款

1995年,卡地亚巴黎

玫瑰金,黄金,一颗凸圆形蓝宝石。防水深度:3巴(30米)。

酒桶形石英机芯,日内瓦波纹装饰,镀铑,4枚宝石轴承。

2.5 x 2.0 厘米(表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