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年,巴西飞行先驱阿尔伯特‧山度士-杜蒙(Alberto Santos-Dumont)向他的好友路易‧卡地亚抱怨, 当他用双手操作飞行器时,无法读取怀表上的时间。不久之后,卡地亚献上一枚腕表原型,将表链与表壳融为一体。1911年,腕表以Santos为名正式发售。一体化的表耳设计使这枚腕表成为现代男士腕表的雏形。凸圆形蓝宝石表冠也成为了卡地亚腕表的特征之一。这枚二十世纪初诞生的Santos腕表,迄今已成为卡地亚制表历史极为悠久的标志性杰作。

Santos-Dumont腕表

1912年,卡地亚巴黎

黄金,凸圆形蓝宝石,皮革表带。

LeCoultre126圆形机芯,日内瓦波纹装饰,镀铑,8个调校项目, 18枚宝石轴承,杠杆式擒纵结构,双金属摆轮,宝玑摆轮游丝。

这款腕表是卡地亚设计的首款Santos腕表之一,极为珍贵,难得一见。

2.48 x 3.42 厘米(表壳)

 

Santos Droit
腕表

1914年,卡地亚巴黎
为卡地亚纽约制作

黄金,半颗珍珠,皮革表带。

LeCoultre 126圆形机芯,模拟日内瓦波纹装饰,镀铑,8个调校项目, 18枚宝石轴承,杠杆式擒纵结构,双金属摆轮,宝玑摆轮游丝。

3.44 x 2.48 x 0.45 厘米(表壳)

 

Santos腕表

1926年,卡地亚巴黎

黄金,凸圆形蓝宝石。

LeCoultre圆形机芯,日内瓦波纹装饰,镀银,8个调校项目, 18枚宝石轴承,杠杆式擒纵结构,双金属摆轮,平面游丝。

3.25 x 2.25 厘米(表壳)

 

3.25 x 2.25 cm (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