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卡地亚及其设计师并未在“花环风格”的光环下止步。20世纪初,他们开始探索未知世界─单线条几何装饰风格,结合蓝、绿等大胆色彩。珠宝巨匠成为装饰艺术的翘楚。 不久,一贯奉行明朗线条的卡地亚突破了单线条设计,大胆探索纯粹的几何抽象风格。此后几十年中,卡地亚以纯粹的建筑风格,引领人们走出形象化的珠宝设计,享闻名遐迩。

胸针

1908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单翻切割钻石,圆柱形切割刻面蓝宝石,天然珍珠。

直径:5.33厘米

 

 

 

 

 

 

胸针

1913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古典切割圆钻,一颗11.90克拉三角斜面形祖母绿,凸圆形和水滴形祖母绿,天然珍珠,缟玛瑙。

这款胸针曾于1913年11月在卡地亚纽约所举行的“由卡地亚先生所创作的印度、波斯、阿拉伯、俄国和中国珠宝系列展(Collection of Jewels Created by Messrs Cartier from the Hindoo, Persian, Arab, Russian and Chinese)”中展出。

9.7 x 3.6厘米

 

水果碗胸针

1925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黄金,梨形、菱形、方形、单翻切割方形、长阶梯形切割钻石,一颗凸圆形祖母绿,两颗凸圆形红宝石,缟玛瑙,黑色珐琅。

售予威廉・K・范德堡比尔特(William K. Vanderbilt)夫人。

5.21 x 3.40 x 1.0 厘米

手镯

 

 

 

1930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长阶梯形钻石、古典切割圆钻及单翻钻石,三十枚半圆形水晶和六十颗水晶珠。

售予美国女演员格洛丽亚•斯旺森(Gloria Swanson,1897-1983)。她购自卡地亚的这对灵活柔韧、璀璨闪亮的手链不仅为珠宝历史带来了崭新风格,也为其电影历史增添了光彩。她在其后出演的至少两部电影中,都佩戴了这款手链,如《完美的谅解》(Perfect Understanding)(1932)以及《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1950)。

直径:7.85厘米

 

 

 

 

手镯

1930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古典切割圆钻及单翻切割钻石, 47枚水晶半圆盘。

售予美国女演员格洛丽亚•斯旺森(Gloria Swanson,1897-1983)。

直径:7.05厘米

冠冕

1937年,卡地亚伦敦

黄金,铂金,古典切割圆钻,长阶梯形钻石,一颗62.35克拉大号八角形祖母绿切割深色黄水晶,圆柱形长阶梯形切割黄水晶,一颗六角形黄水晶。

中央的饰物可以从冠冕上取下,用作胸针,造型与原方向相反。

直径:17.0厘米,胸针:5.8 x 4.7厘米

 

格洛丽亚•斯旺森佩戴两款由卡地亚巴黎于1930年设计的钻石搭配水晶手链。

卡地亚档案 © 卡地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