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决心以展露珠宝巨匠本色为宗旨, 来创作座钟这类传统上倾重功能性的作品。摆放在书桌上的座钟,凭借动人的装饰造型和珍贵材质,幻化成梦幻世界的奇思妙想。为此,卡地亚从遥远国度的别样风情中汲取灵感:古埃及、中国、印度…… 这些时计装饰精致繁复,往往需要四、五家工作坊倾心打造。

埃及自鸣钟

1927年,卡地亚巴黎

黄金,银镀金,螺钿,青金石(底座和钟顶),珊瑚,祖母绿,红玉髓,彩色珐琅。
8天动力储存矩形机芯,小时与刻钟报时功能,镀金,环形波状饰纹, 3个调校项目,15枚宝石轴承,标准擒纵结构组件,双金属摆轮,宝玑摆轮游丝。
售予布鲁门塔尔夫人(Mrs Blumenthal)。
乔治‧布鲁门塔尔(George Blumenthal,1858-1941)是华尔街投资银行拉扎德(Lazard)公司掌门人,自1905年起担任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理事。这款自鸣钟由他的第一任妻子佛罗伦斯(Florence,1873-1930)购得。作为收藏家和众多法国艺术家的资助人,布鲁门塔尔先生和夫人拥有卡地亚的数款重要作品。1935年,在出任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馆长董事会主席。次年,布鲁门塔尔先生迎娶了玛丽‧安‧佩恩(Mary Ann Payne)。

24.00 x 15.70 x 12.70 厘米

 

24.00 x 15.70 x 12.70 cm

座钟

1927年,卡地亚巴黎

黄金,铂金,雕刻玛瑙(中国,十九世纪), 一颗大型刻面黄水晶,玫瑰式切割钻石,青金石(底座和钟盘),黑色珐琅。

8天动力储存矩形机芯,镀金, 17枚宝石轴承,杠杆式擒纵结构,双金属摆轮,宝玑摆轮游丝。

高度:13.5厘米

 

 

“门廊” (Portique)
重力时钟

1927年,卡地亚巴黎

铂金,黄金, 珊瑚,雕刻玉, 缟玛瑙(底座),软玉(圆柱和过梁),玫瑰式切割钻石,4颗凸圆形红宝石,黑色珐琅。

Longines 8天动力储存圆形机芯,镀金,杠杆式擒纵结构,双金属摆轮,宝玑摆轮游丝。

钟壳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慢慢降落到柱身的底部,每八天需以手动方式将其重置于柱身上方。钟壳随地球引力移动,转化为机芯的驱动力。

来源: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的收藏品

23.0 x 12.1 x 7.0 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