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文化交流

卡地亚始终热爱并不断探索世界各地的丰富文化。中国、俄罗斯、印度、中东、非洲……一个多世纪以来,众多文化精髓被融入卡地亚的艺术创作之中。这种独到品味与对世界的好奇心,始自源远流长的品牌传承。

卡地亚与俄罗斯

早在1900年前后,卡地亚便开启对俄罗斯的探索之旅,为品牌风格史诗写下精彩篇章。这款冠冕是卡地亚新颖诠释俄罗斯民间“卡柯什尼克”(kokochnik)发饰风格的典范之作。

卡地亚与俄罗斯风潮

CTA Link

卡地亚与印度:“Tutti Frutti”水果锦囊

1911年,雅克·卡地亚(Jacques Cartier)远赴印度探访,他在那里见识到新的工艺、印度王公奢华气派的生活方式与当地文化对雕刻宝石的热爱。蓝宝石、红宝石与祖母绿被雕琢为叶片、花蕾和浆果——源自二十世纪20年代的“Tutti Frutti”水果锦囊风格早已成为卡地亚标志性设计之一。如今,这一风格以丰盈立体的造型融合瑰丽多彩的宝石,焕发出蓬勃生机。

探索“Tutti Frutti”水果锦囊世界

“Tutti Frutti”水果锦囊风格

卡地亚与伊斯兰艺术

路易•卡地亚很早便开始收藏诸多伊斯兰艺术古董臻品,并在此影响影响之下开启了通往抽象美学的大门。简约线条、几何构型,卡地亚与伊斯兰艺术的交汇令现代性成为作品传达的主旨。卡地亚由此开创全新设计语汇,不断滋养日后的现代创作。这款制作于1923年的冠冕正有力地体现出这一点。

卡地亚与中东之旅

卡地亚与亚洲

20世纪初,卡地亚被亚洲的丰富魅力深深吸引,表意文字、神话传说或漆、玉石和珊瑚等珍贵材质均成为品牌创作的灵感来源。2018年,卡地亚受到日本文化的启发,打造出这款可转换为手镯的项链作品。钻石、珊瑚和缟玛瑙和谐相融,演绎卡地亚标志性色彩搭配——黑色、红色与白色。

卡地亚与非洲

非洲拥有丰富的美学传统,一直是卡地亚汲取灵感的源泉。卡地亚与非洲文化精彩邂逅,并从构图和材质入手,进行了一系列非写实或抽象化的风格探索。这款项链由美轮美奂的尖晶石圆珠帷幔式流苏组成,图案中央点缀2颗总重7.58克拉的橙粉色尖晶石和2颗总重8.39克拉的G色阶梯式切割三角形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