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造型与强烈对比

几何造型与强烈对比

几何造型与强烈对比已成为卡地亚的两大标志性风格:一方面是对称或非对称构图、平行线条和透视效果构成的建筑美感,另一方面则是由鲜艳色彩相互碰撞而营造出的视觉效果。

几何美学:变幻万千的造型

CTA Link

手镯,2014年
Cartier ROYAL系列

即刻探索
CTA Link

ORACLE项链,2016年

即刻探索

色彩对比

红色与黑色

卡地亚运用温暖的珊瑚、明亮的红碧玺或浓郁的红宝石,将红与黑的搭配演绎出多重细腻变化。深邃的缟玛瑙或黑漆则与之形成强烈对比,将作品轮廓勾勒得格外醒目,明暗交织的图案为整体注入韵律。

绿色与黑色

早在1910年代,随着对简约造型和纯粹设计的深入研究,卡地亚开始广泛运用绿与黑的搭配。缟玛瑙成为作品中的亮点,用以营造深邃的视角效果,而后成为装饰艺术时期的经典设计元素。

红色、绿色与黑色

绿与红是卡地亚作品中的经典搭配,祖母绿或玉石常常与珊瑚或红宝石相互映衬。为了营造强烈对比,卡地亚又运用缟玛瑙、黑色珐琅或黑漆构成几何图案,增添立体透视效果。

蓝色与绿色: 路易·卡地亚的色彩艺术

一贯敢为人先的路易·卡地亚突破传统成见,将看似不和谐的蓝色与绿色互相搭配。这种被他命名为“孔雀图案”的组合,如今已成为卡地亚的标志性设计之一。

彩色材质:贞·杜桑的色彩艺术

除了标志性的色彩搭配之外,卡地亚亦做出前所未见的尝试,二十世纪30年代,在时任品牌设计总监贞·杜桑(Jeanne Toussaint)的引领下,卡地亚进行大胆尝试,在珠宝作品中将珍贵宝石和宝石组合搭配。自此,紫水晶、海蓝宝石、黄水晶或橄榄石可与钻石、红宝石、蓝宝石和祖母绿平分秋色。钟爱对比材质成为了卡地亚的全新风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