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卡地亚珠宝的精湛工艺

打造卡地亚珠宝的精湛工艺

在卡地亚,工艺是连接创意与作品、艺术与品质、风格与工技之间的桥梁,它象征着设计师与工匠亲密无间的对话和交流。卡地亚精湛工艺作为无形而隽永的宝藏,不曾停止自我丰富和演化,并在追求美的历程中,不断探索崭新领域。

高级珠宝工坊

卡地亚是少数将各种工艺在高级珠宝工坊彻底整合的品牌之一:宝石专家、创意工坊设计师、雕塑师、珠宝师、3D设计师、抛光师、镶嵌师、宝石师、宝石雕刻师、铸造师、串线师、漆艺师、制表师和戒指制作师通力合作,打造臻美作品。卡地亚工匠不仅技艺高超,同时也是古老工艺的传承者,其中某些工艺可能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如今,他们将自身的超凡造诣与最先进的现代技术相结合,成就隽永流传的典范之作。卡地亚珠宝无惧时间淬炼的珍贵品质,正贴切体现出品牌所秉承的理念。

雕塑工艺与写实主义

动物与植物系列珠宝作品在诞生之初,首先需要由雕塑师手工制作蜡模。他们手法精准、技艺高超且品味敏锐,为生动逼真的写实风格奠定了基础。在这一工序中,设计师与珠宝师密切合作,尤其注重作品的表现张力和动态美感。

精妙工艺,成就动态美感和活泼趣味

早在装饰艺术时期之前,卡地亚便发挥先驱精神,率先在珠宝创作中运用铂金。如今,精妙工艺依然是每一次创意化作现实的关键所在,这点在卡地亚作品中体现无遗。
卡地亚将微缩机制融入这款珠宝之中,开辟充满趣味的艺术疆域。

CTA Link

寻求灵动感和舒适性

卡地亚将佩戴作品的舒适感视为关键。品牌设计师和工匠竭尽全力确保作品与肌肤亲密服帖。他们格外注重珠宝的柔和触感与浑然天成的镶嵌效果。对他们而言,这是一种双重的工艺挑战,既要确保作品柔软灵动,又要维持线条的美感。他们为此持续创新,不断探索铰接工艺。

探索作品
CTA Link

正反皆美

卡地亚擅于打造两面皆华美璀璨的珠宝臻品。在品牌设计师和珠宝师眼中,作品的每一面都是不可分割的元素,这种美学理念已成为卡地亚的标志性风格之一。卡地亚珠宝工匠擅于将珠宝的技术部分隐匿在表面之下,并对作品反面进行同样细致的装饰,与整体设计形成呼应。

探索作品
CTA Link

灵活变幻的佩戴方式

灵活自如的多种佩戴方式是卡地亚珠宝的经典设计之一。可转换珠宝通过其精妙设计,实现了随心可变、妙趣横生的多重佩戴方式。比如,项链的中央宝石可转换为胸针或戒指佩戴;一套组装而成的作品可拆解为数件珠宝,供多人佩戴。卡地亚工匠的心目中只有一个目标:突破限制,打造便于佩戴的珠宝臻品。在卡地亚作品中,无论是简单利落还是精巧复杂的系统都被隐藏得天衣无缝,丝毫不破坏整体美感。

探索作品

宝石雕刻的艺术

宝石雕刻术(glyptique)——即雕刻和镌刻硬质宝石的艺术。作为极少数掌握这门罕见工艺的大师之一,Philippe Nicolas于2010年开始掌管宝石雕刻工作坊,卡地亚也成为唯一一家在内部掌握宝石雕刻工艺、并向学徒传艺的大型珠宝品牌。2018年和2022年,卡地亚曾凭借这门稀缺工艺,受邀参加以推广、保护和传承大师工艺为使命的“能工巧匠”沙龙(Homo Faber)。

师传弟承,薪火相承

卡地亚致力于传播和延续其精湛工艺,并不断研发全新技术。巴黎卡地亚珠宝学院创立于2002年,旨在为品牌员工提供长期的培训课程。卡地亚高级珠宝工作坊与珠宝学院密切合作,分享知识并积极创新,保护珍罕手工艺,如宝石雕刻工艺,即硬质宝石和珍贵材质的雕刻艺术。卡地亚成为巴黎高级珠宝学院的合作伙伴已有超过150年的历史。自2019年以来,卡地亚还成为法国艺术大师工坊与学徒联合会的赞助商。

特别订制

对于卡地亚而言,特别订制是为顾客提供超凡体验的珍贵机会。在此过程中,卡地亚积极促成与顾客的亲密对话,了解其对某种宝石或特定图案的向往,或希望由品牌主导设计并收获惊喜;这种深入而真挚的交流,最终带领双方达成共同愿景。特别订制可谓集品牌独特风格与精湛珠宝工艺之大成的创作:从设计到甄选宝石,再到最终抛光润饰,每个环节均遵循品牌作品一以贯之的严苛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