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美学与色彩对比

几何美学与色彩对比

化繁为简。20世纪初,以新古典主义为灵感的“花环”风格(guirlande)在卡地亚盛极一时。与此同时,路易·卡地亚(Louis Cartier)大胆引入几何造型和简约线条、新颖独特的材质和色彩组合,以及细腻多变的抽象风格。
这种崭新的卡地亚标志性美学应运而生,它至今依然是品牌取之不竭的灵感源泉。以四款典范杰作为范例。

几何美感

路易·卡地亚(Louis Cartier)率先运用鲜艳色彩与风格鲜明的现代造型,如简约立方形、多边形、菱形的彩色宝石。在这款1909年的红宝石镶钻胸针上,具象装饰被彻底舍弃,取而代之的是圆形与方形相互嵌套的设计。

对称与非对称

缟玛瑙、漆和珐琅……从材质到色调,“黑色”被广泛运用于卡地亚作品中。它是装饰艺术时期的象征,然而其魅力远远超越时代,一直延续至今。黑色在卡地亚风格中占有重要地位。它是勾勒线条、衬托风格、营造深邃光影效果的理想选择。直到今天,卡地亚还将它与白色、红色和绿色搭配,形成强烈而醒目的视觉张力。

动态设计

卡地亚为作品赋予流畅动感。细致排列的构图,释放延绵不绝的节奏与动感。在设计师的笔下,在珠宝师的指尖,珍贵材质焕发活力。正如这款可作为冠冕佩戴的手镯,灵动轻盈且充满力量。

色彩对比

黑白相间是装饰艺术风格的标志性元素,而卡地亚大胆开创别具一格的色彩搭配。橙色珊瑚与黑色玛瑙或黑漆呼应,赋予珠宝作品别出心裁的美感。